close

過年時買的蘋果太酸,意料中地乏人問津,趁放假回家趕緊拿來做蘋果派!上網搜尋到素醬媽的分享(在此感謝!),材料不多又簡單,於是便興致勃勃的處理起來。可惜高齡十年的烤箱似乎告知即將壽終正寢,190度烤約40分鐘的時間,足足開到250度C,烤了近兩個小時才熟;更可惜的是,表面也焦了一部分。

話不多說,先來秀一下材料

IMG_0109.JPG 

先將冰硬的有鹽奶油切成小丁

IMG_0110.JPG 

趁奶油還硬的時候,快速搓揉混成沙粒狀。(不要搓得太勻細,派皮反而會太硬)

 IMG_0112.JPG

加入冰水混合成糰狀(不用揉壓,輕輕拌,有成團即可),冷藏30分鐘

IMG_0113.JPG

從冰箱取出鬆弛過的麵糰,桿平後再冷藏40~60分鐘。(厚度自理,我的約0.5cm)

IMG_0114.JPG

冷藏派皮時混合餡料:將蘋果切片,混和檸檬汁、檸檬皮、糖、麵粉及肉桂粉

IMG_0115.JPG

鋪餡整形。我不喜歡吃到厚薄不一的餅皮,所以為了讓口感及受熱更一致,我有把重疊的餅皮稍微壓扁一點

IMG_0118.JPG

瞧!烤箱鬧脾氣的結果,就是表面焦了。不過至少裡面是熟的,把上方焦掉的地方稍微挑掉即可

IMG_0119.JPG

切片後長這樣,因為是熱的,所以內餡汁液尚在流動...

IMG_0122.JPG  

因為我的目的是要處理吃不完的酸蘋果(越酸越適合做蘋果餡),所以我把餡料調整過,如下:

蘋果片550g

糖50g

麵粉50g

檸檬汁(中)半顆

肉桂粉適量

 

      據聞蘋果派的經典吃法,是要熱騰騰的切片蘋果派佐上一球香草(牛奶)冰淇淋。寒流天不想吃冰,所以就不搞那一套了,直接吃熱的!可是剛出爐的蘋果派,檸檬汁還很夠味,所以內餡很酸,而且汁液較甜,味道有點不均衡。老爸老媽吃了直皺眉,我也是(沒辦法,我家除了嫂子,其他人不吃酸的)。可是檸檬很香、派皮酥脆又有奶油,還是又吃了半片。

      後來隔約一個小時,嫂子回家吃了一片,直呼美味。我再度試吃發現,檸檬的酸味消失了,甜味也更中和了,雖然派皮比熱的時候硬一點,還是好吃!(而且我跟嫂子都覺得派皮有像麥x勞的蘋果派唷~)

      喜歡簡單點心、蘋果派及家裡有剩餘蘋果的朋友,可以考慮看看喔~詳細配方我就不逾矩po了,請大家上素醬媽的網站一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