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的新年(2012)行事曆我很滿意,倒數日子填寫中。

除了自2008年後等待不到的星巴克行事曆,最初是在幾個選擇中猶豫不定。

第一個是日本的hobo手帳,但是我今年(2010)用的也是日本出品的midoro,想換個色彩活潑的內頁。

重點是我還是想要已經印好日期,包含農曆節日的手帳,才可以自由的翻到正確的日期做記號。

另一方面,hobo的價格太高,對目前的我來說太傷了點,因此歸到內心排行榜第三名。

 

第二個是集日美工的三六六手帳,made in Taiwan +1!

這是一天一面的,也有台灣插畫家的加入,小巧可愛、自然質樸。

內容有時間線和格子方便書寫或塗鴉。

但是我習慣一頁看1-2週,所以暫列內心排行榜第二,與第一名不相上下。

 

第三個是迪夢奇的發現新農曆,一樣MIT!

這一本剛出來的時候我就注意到了,主要是在拍賣時被橘子款的吸引到,一眼就相中很適合我同學。

因為這本行事曆的設計帶有濃濃的台灣味,卻又逗趣可愛,顏色很溫暖。

而且內容都是以當季食材為主軸,穿插在每個月份的主題中。

還有兩隻熊跑跑龍套,串串場,讓人會心一笑。

其中農曆節令的標註,我可以跟著農作的休耕為參考。

 

365手帳和發現新農曆我有點拿不定主意該買哪一本,因為都是從網路上看到的資訊,沒有看到實際商品,有點無從比較起。畢竟色彩、手感、紙張質感、拿在手上的大小等,都沒有辦法感受到。

但是我還是喜歡一次看一週,新農曆的大小看來適中,不會太小讓我寫出格,也有時間線。

(我要嘗試做個有條有理的人,從記事下手,時間線紀錄就是我明年的入門目標。哈哈!)

再加上我想要買橘子款的送給同學,因此我就決定買發糕款的給我自己,正好我也喜歡那粉紅色!ㄎㄎㄎ---

 

入手之後,出乎我意料的滿意。

首先,書的大小很適中,比A5矮一點(我也不知道有沒有專業的尺寸說詞),整本書拿起來輕巧不費力。

紙的質感很好,像書一樣,書寫流暢,墨跡易乾。(當然也要看你拿的是甚麼筆)

翻開可以到180度平角,不會有掉頁的危機。

每個月都有一個當季的蔬果和食譜,色彩活潑豐富,是我喜歡水彩筆觸、溫暖色調。(雖然有的英文草寫我看不懂)

每個節日還有相關插圖,空白筆記頁也有格線設計...等,所以我覺得買的很值得,十分喜歡、萬分滿意。

我同學也很喜歡她的橘子款,我說要祝她新的一年大吉大利。(正巧我另一名同學也有人送她一本)

我老闆看了我們倆的行事曆也很喜歡,去誠品也買了一本。不過她們都是橘子的,沒有跟我撞款,我十分得意。就是青菜蘿蔔,各有所好。我十月看到,月底買的,後來發現,發現新農曆賣得很夯,很多網友也開始在討論。當然,我的另兩名目標也是很多死忠支持者的。

 

包裝很有質感,一看就覺得除了你,沒有別人先拆過。我不知道是誠品特有的包裝,還是本來就封膜。我買的時候,誠品網購正好在打折,好像到年底還有。

2012手帳1.JPG  

 

怕弄髒書皮,我包了書套,看起來超有質感的,"親像一本冊",我也可以更放心書寫了。

2012手帳2.JPG  

 

PS:這本行事曆還有個小趣味,我一拿到手帳就開始翻朋友的生日,然後就對照當天除了國曆的節日外,還有農民曆的節日,例如:媽祖生或是土地公生之類的。而且國曆的節日寫得很detail,很多是一般不會寫到的。


[後記]

旗美社大新年掛曆我也很喜歡,和發現新農曆有異曲同工之妙,可惜我一本行事曆就夠了,不宜再多花錢。

說真的,150元也不貴,我喜歡的日本雜貨風年曆都要4、500元起跳。

我老闆又不約而同看中這一款了,哈!

請多支持台灣小農,疼惜咱的土地~

larg_6larg_3631949077338_thumb.jpg  

(圖片取自 上下游Facebook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